IMG_4019  

 

我一直深信親子共讀的時光,是一生最珍貴又難忘的回憶;

還記得某一部電影裡的情節,媽媽跟孩子正在街上鬧脾氣,

唇槍舌戰,兩個吵得不可開交,在沿路吵架的過程中,

一本很不醒目的書,狠狠地吸引了母女間的目光,

正是媽媽與孩子曾經讀過的童書,

(很想筆記起來是哪本,但電影很難倒帶)

孩子隨口說出書裡的一句片段,媽媽很有默契地也接了下一句,

就這樣緩解了激烈的爭吵,

雖然只是簡短的片段,但卻深深的影響著我,

僅是一本童話書,竟然有這麼強大的力量,

拉近了距離,感動了彼此,

瞬間讓彼此的心都冷靜下來

 

我想要說的就像這封面照片一樣,

前一分鐘兩隻還在哀哀叫,後一分鐘是多麼平靜阿~~

書本真是救星,忘了說爸爸也是救星啦!

  

孩子小時候,透過共讀能讓調皮搗蛋的小人靜下心來,

孩子長大後,持續滋養內心的養分是,

那共讀伴隨的安全感、信任感、被關愛感、幸福感;

在這難得共處的時光裡,每一本繪本對孩子都像是寶藏一般,

努力探索寶藏裡有多少金幣有多少金銀珠寶,

而爸爸媽媽是攜手合作找尋寶藏的夥伴。

 

還記得天天(我大女兒小名)從一個單字一個單字的啞啞語,

到現在辭彙多到可以開辯論會的明顯變化,

共讀的影響真的很奇妙~~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樣的習慣能持續多久,

但我已經把爸爸一起共讀的習慣養成,

哈哈,我想持續下去應該不會太難,

就堅持(督促爸爸)就對了!  

 

"你或許擁有無限的財富,一箱箱珠寶與一櫃櫃的黃金,
但你永遠不會比我富有---我有一為讀書給我聽的媽媽"
~~ 美國詩人Strickland Gillilan史崔克蘭吉利蘭

 

附上天天(我大女兒小名)小時候在讀繪本的影片,

現在回頭看看,多心煩的事都平靜了下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讀 繪本 育兒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