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22  

還記得,我和還在牙牙學語的寶貝,

她坐在我膝上,我摟她在胸前,

大手牽小手一起探索繪本中的奧妙,

共讀之旅就這麼開始了。

 

那時的我,並不是太會講故事,

只是讀了篇文章說,剛開始可以選比較少字的書,

先用一般口語的方式敘述故事,

讓每次的故事都有不一樣感覺,

用字比較生活,搭配一些簡單動作與不同聲調,

讓共讀有趣些,也比較容易貼近寶貝的心,

而【抱抱】就是我選的第一本繪本。

 

當時,這本【抱抱】我是跟圖書館借的,

讀了幾次後發現她真的愛不適手,

也許,初次接觸書的寶貝,

是喜歡短暫依偎在媽媽身邊的感覺,

而說故書只是個媒介而已,

碰巧【抱抱】剛好符合她內心需求,

每次書本中出現抱抱,

寶貝都可以成功「討抱」,獲得心靈的安撫,

僅管這本書已經還給圖書館很多年了,

在某次逛書店時,

寶貝還是會記得我們曾經一起讀過,也會要求買回家,

人家說四歲以前會感覺沒有記憶,現在五歲了,

她仍可記住書本內容,

我猜想是因為心理感覺連結到頭腦,

而產生的深刻記憶吧

 

Hug1

 

而這次介紹是英文版的抱抱,其實是因為當老二出生,

依然想要延續之前的閱讀經驗,更想要儲存與老大與老二的共同回憶,

同時又希望能讓老大開始接觸英文,於是買了英文版的抱抱HUG

 

故事內容

抱抱2

 

故事內容,一隻猩猩首次看到一對大象在抱抱,非常的訝異、驚喜

 

抱抱3

 

接著,看到一對蜥蜴在抱抱,一對蛇在抱抱,

小猩猩不自覺的從驚喜,慢慢開始沮喪了起來,

從這裡可以看到小猩猩的心情起伏,而寶貝也會跟的受到猩猩情緒影響

 

抱抱4

抱抱5

 

遇到了大象們,大象們要幫他一起找媽媽

 

抱抱6

 

在找尋的路上,看到一對獅子在抱抱,長頸鹿也在抱抱,犀牛也在抱抱

 

抱抱7

抱抱8

抱抱9

 

抱抱HUG不斷的重覆出現,小猩猩看到動物們都抱抱,

自然也渴望得到媽媽的及時擁抱,

在最後一刻觸動了情緒,終於一觸即發大哭了起來。

 

抱抱10

抱抱11

 

最後,媽媽來了,小猩猩終於找到媽媽,

每頁都可以看到小猩猩渴望被愛的心理需求與情緒的轉變。

 

抱抱12

抱抱13

抱抱14

抱抱15

 

最後,所有動物都抱了起來,大團圓

 

抱抱16

 

簡單的一個舉動【抱抱】自然勾勒出感性的情感流露與氛圍,

觸動了寶貝與我的情感與共鳴,文字簡潔,

我們可以更能用眼去觀察細微,用心去感受圖像傳遞的訊息,

並解讀故事裡的深意,這是一本可以用心傳遞情感的故事書!

 

抱抱17  

 

購買連結: http://bit.ly/2EWyv2L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