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信誼一直是我喜歡帶小寶貝去的地方,

看到信誼舉辦2012綠生活親子市集,

活動內容太適合兩歲半的小寶貝,

有【小老闆來設攤】、【有葉子變裝秀】、

【創意玩具親子同樂會】闖關活動、

【小太陽豆豆見面會】和【二手寶貝捐贈區】

熱愛信誼的我,排除萬難也義不容辭的去參加!

 

2

 

我們早上十點整就到了會場,整備出席10:20的【葉子變裝秀】,

主辦單位很認真,活動開始,先介紹了日常生活常見的葉菜,

簡單地示範如何利用日常生活的菜葉,做為小孩發揮創意的工具,

當然,也準備了很多廚房做菜的蔬菜,

如地瓜葉、韭菜花、花生,與公園常見的大葉片,

做為這次變裝秀的裝扮素材!

 

3

 

接著,信誼細心的為家長安排分組,讓每一組家長拿到的素材都不一樣,

盡量讓家長妝扮出來的王子與公主,呈現不一樣的主題!~

 

我們這組拿到的是韭菜花、花生、地瓜葉!

哈哈!看到花生,不免就想到【耳環】!

看爸爸幫我家妹妹帶上精美耳環,你看她動都不敢動,就怕會耳環會掉,

緊張得神情,忍不住拍一張!

 

4

 

接下來,爸爸把韭菜花的根部,前端截取一點點,

沿著莖部往下撕,每隔五公分就保留一節,

最後串成一條項鍊,以韭菜花為項鍊吊飾,整個美麗極了!

 

5

 

(看到爸爸幫妹妹帶上項鍊認真的神情,真是感動)

不管項鍊做的美不美麗,這製作的過程,拉近的親子間的距離,

有什麼比這樣還幸福呢?!!!

 

6

 

裝扮完了,小寶貝也要幫爸爸戴耳環….

 

7

 

開始排隊走紅地毯囉~

 

8

 

我是小天使,哈!一直想要拿大樹葉來當天使翅膀,

大樹葉的長度太長,媽媽沒辦法幫你喬裝天使啦~

簡單的葉子變裝秀,讓親子關係更加密切,

也共同發揮小孩與大人的創意,整個就是~~~好好玩阿!

 

接下來,就要開始我們的闖關活動,

 

第一關: 小球跳跳樂

 

910

信誼姊姊會準備一盒乒乓球,讓小朋友練習丟乒乓球,

如果準確的話,就會順利掉到下面的紙箱,

如果不準,乒乓球就會亂彈,

!我家妹妹,沒有一次投進,須待加強啦~

(簡單的投球遊戲,可以訓練眼手的協調,

沒什麼重量的乒乓球,是2歲小孩刺激腦部的最佳玩具)

 

11

 

小朋友用改良式曲棍球,依造數字順序將球滑過每個數字的小洞口,就算過關!

 

12

 

準備開始!天阿~媽媽爸爸比你還緊張!

 

13

 

老師開始指導妹妹,請她看準球,再揮棒!

 

14

 

揮出第一棒,不錯,有打到球!值得讚賞^^

 

15

 

不錯,再來~ 爸爸細心指導,有進步!

 

16

 

再來~

 

17

 

加油~再一步就完成囉~


18

19

 

好棒!完成了~

 

20

 

最後來一張完成照!

第三關:小小神射手

 

2122

 

小寶貝努力將小球丟進青蛙嘴裡!

我丟~我丟~我丟丟丟~~~~

 

23

 

看好球,準備!!再來一發!

 

24

 

!!其實沒有一球丟進,不過小寶貝可是開心的不得了! 算是闖關完成啦~~~~~

第四關: 沙畫塗鴉盒

 

25

26

 

還搞不清楚要玩什麼!一臉茫然!

 

27

 

用簡單的樹枝當筆,開始她最拿手的畫畫!


圓圓了臉臉
……圓圓的眼睛……..鼻子……嘴巴
!


28

 

可以看到小寶貝的成果了,小小人臉!可愛~

拿起另一個工具【球】來亂搞囉!

亂畫!亂塗! 完成!


最後一關:飛天小球DIY

 

 

29

 

信誼都幫忙準備好需要的材料與製作說明,

但對於兩歲半的小朋友,真的有點難!

最後,是爸爸完成的!

 

30

 

成囉~爸爸吹~爸爸吹,飛天小球起飛囉!

 

31

32

 

換我吹囉~~~~我吹~我吹~我吹吹吹!(吹不動)

 

33

 

算了~還是玩剪刀比較好玩~~結果,爸爸在後面自High!

其實家中不需要用的東西,都可以改良作為小寶貝的玩具,

例如:媽媽平常在家做菜的紅蘿蔔、四季豆,

都可以提供給小寶貝當玩具,孩子很喜歡模仿媽媽,

也可藉以真實素材給予小孩模仿的機會,並不需要花大錢買玩具!

 

信誼這次辦的活動,主要是透過遊玩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

尤其是平常繁忙的爸爸,親子關係需要相互動漸漸形成的,

在過程中,爸爸可以慢慢的建立孩子良好人生觀,

當然也給予孩子安全感與富足感,

孩子長大後才能擁有健康的人格與身心發展,

間接的為孩子打下良好的品格基石,

所以信誼是每月都會拉著爸爸一起遊玩的場所,也推薦給大家!

信誼親子館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275B1

【電話】:(02)2391-53031798 (9:0018:00)

【網址】:http://www.hsin-yi.org.tw/kidsPark/bulletin201406/p1.html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