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jpg

 

一對一重訓教練課程,我推薦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 目前於雙北、

桃園八德共有八間分店,客製化專屬訓練課程,

提供最完整的運動體驗。

對於我這種從未健身,

但卻希望透過運動改善我肩頸痠痛、

有點駝背的身形與體態,

上網查了一下,

重訓能針對全身不同肌肉群作特殊訓練,

幫助我打造身材勻稱,讓曲線更結實!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1.jpg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推薦原因

如果你跟我一樣,0重訓健身經驗,

內心想嘗試重訓,卻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堅持,

或是對於會員制度很猶豫的朋友,

可以來打鐵健身試試,

他們有提供月繳、季繳、年繳不同服務,

可不限時段入場自主使用器材,

如果長期有在健身的朋友,一定知道打鐵健身,

場館全面採用海外原裝進口的商用頂級有氧器材、

重訓器材;而健身教練團隊,

都是以台灣各運動專項國家隊退役的選手及健美選手所組成,

設計課程更能貼近每個人不同的需求,

透過專業系統化的教學培訓,

能用較短有效的時間,訓練想要訓練的部位,

最讓人滿意的是收費,

在業界算是相當親民,

一對一教練課程,更是讓人滿意到不要不要的。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2.jpg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松山店|地理位置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6號地下一樓

官網: https://www.forgefitness.net/

FB: https://www.facebook.com/forgegymSS/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上午10:00-下午11:00

位於台北小巨蛋附近,從捷運出來步行約5分鐘就到了。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3.jpg

 

這次來到4/30才剛剛開幕的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松山店

剛好遇到限額100名活動,每月只要$599,

不確定是否額滿,快來手刀試試運氣!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5.jpg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松山店|室內環境

打鐵健身全面都用木質地板,

光線明亮,通風良好,

每個器材的距離也算蠻寬的。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6.jpg

 

對於健身房我最在意的不是沐浴環境,

因為本人注意衛生,也不喜歡帶浴巾出門,

不喜歡在外面沐浴,而我最在意的是置物櫃,

實在不喜歡自備鎖頭,

有提供索頭的健身房我是首選,

常常出門大包小包,

打鐵健身有專屬的儲物櫃,這很重要。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7.jpg

 

先帶大家看一下打鐵健身-松山店的環境,

場地寬敞、器材齊全

從照片就可以看得出。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8.jpg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9.jpg

 

該有的器材這裡都有,且符合比賽級高規格,

 從熱身的跑步機、到專業級的健身器材都有。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10.jpg

 

整樓層都是大多數人來健身房會使用的固定式器材,

器材相當完整,

無論是想要練舉重、深蹲、握推椅,

這裡都可以找到,其他太專業的器材,

我就不太認識了,畢竟我只是健身小白。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11.jpg

 

打鐵健身提供了玲瑯滿目各式各樣的器材,

從啞鈴、槓鈴、壺鈴…等都有。

光啞鈴品項就超多,看得我馬上暈頭了。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12.jpg

 

館內也有休息座位區,

訓練累了,可以暫時休息一下。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13.jpg

 

休息區旁,有蛋白奶飲品,

很多學生做完重訓後,

都會飲用高蛋白補充體力。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14.jpg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松山店|量測身體數值

在課程開始前,先填寫個人基本資料,

並站上專業的檢測機器,測量身體的各項數值。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15.jpg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松山店|一對一健身課程介紹

這次服務我的打鐵健身教練是周小瑜IG點這

私人教練小瑜看了我的檢測報告,

並詢問我的平常運動的習慣,

目前一周只做一次的入門瑜珈,

教練會針對檢驗報告結果的每個細項做說明與加強,

並提供這次健身的訓練重點與目標。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16.jpg

 

開始上課前,教練會依據分析報告結果,

告訴你各部位的肌肉脂肪狀況,

我的肌肉量真的很少,體脂肪率看起來蠻高

且都囤積在下半身及腹部,

教練會先幫我做初步的檢測評估,

並且了解我現在的個人需求,

例如運動目的、想改善的部位等,

而我想要針對我背部肌肉做加強,

以及減少下身的吞囤積的肉肉。

因此,這次的一對一訓練課程,

將會著重在上背部以及下半身臀部訓練。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17.jpg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松山店|課前熱身

上課前,當然就是熱身,熱身可以從跑步機開始,

如果不想浪費一對一的練習時間,

可以於上課前先來跑步機前,暖暖熱熱身,

自己可以循序漸進加快跑步機的速度,

讓身體快快進入狀況。

跑步機前方可以放置手機、水壺、毛巾的擺放位置。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18.jpg

 

開始今天的一對一健身課程

教練一眼就看出我的背部問題,

不僅腰酸背痛,還有前傾背駝的狀況,

教練說明這是因為背部的兩側的肌肉無力,

支撐背部力道不足,

今天的重訓課程,會針對這個問題做練習。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19.jpg

 

教練會先示範動作的流程與重點

雙腳要踩穩,高度要調整好,臀部、背部要貼合機器,

雙手握好把手,吸氣,準備往下拉時吐氣。

練習的過程,雙腳踩好,往下拉的時候,

靠著手軸的力道往後移動,

注意,雙肩不能有聳肩的情形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20.jpg

 

像我就不自覺會聳肩,

這個動作就是要訓練背部肌肉,

不要用到肩頸的力道練習。

這部分就是一對一教練的好處,

隨時監督姿勢是否正確,搭配教練口令,

練習呼吸,輕而易舉的做完第一回合。

第一回合做了15次,這動作需要做了3組。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21.jpg

 

剛好我手臂微粗,這動作也能幫助鍛鍊。

教練會記錄每次的訓練的動作與器材

這次做背部下拉

第一組: 0重量 次數15次

第二次: 單邊2.5KG 兩邊加總5KG 15次

第三次: 單邊2.5KG 兩邊加總5KG 15次

慢慢加重,強度也會加強。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22.jpg

 

動作二: 固夾胸,俗稱: 飛鳥

雙腳要踩穩於地面,座椅高度要調整好,

臀部、背部要貼合機器,雙手握好把手,吸氣,

準備往中間集中時吐氣。練習的過程,

要確保背後貼合機器,拉到中間是握把要有點放開,

不然雙手會撞到,慢慢地回到擴胸的位置,

重複再做一次。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23.jpg

 

這組最低重量就要5公斤,

要做三回合,每次12次。

重量與次數沒有往上加的原因是,

做到第二回合時,我就跟教練反應,

雙手開始顫抖,開始右手開始酸了,

而且像是我左右手的力道不均,

慣用右手,右手也比較有力,

回到中間的時間不均,透過這個訓練,

也可以練習雙手的不協調。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24.jpg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25.jpg

 

每做完一回合的訓練,教練會教如何動態恢復運動,

放鬆緊繃的身體,這些動作回家也可以自己練習,

並停下來喝水。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26.jpg

 

接下來就是針對下半身的訓練,

針對臀外側肌肉做的訓練

這個器材使用起來也比較簡單,

但訓練的臀大肌看似不太容易。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27.jpg

 

雙腳踩平,雙手握好把手,將雙腿往內夾,

腳了力道比手來的多,雙腳的重量是15公斤。

第一組做15次,第二組做20次,第三次做20次。

教練會依據學員的狀態,往上加重量或是多加次數,

每個人訓練的重點不太一樣。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28.jpg

 

做完後,如同前面的動作一樣,

做舒緩肌肉的動作,讓肌肉慢下來。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29.jpg

 

第一次上一對一的健身重訓課,感覺超出想像的好,

原本以為重訓是在練舉重、拉槓等,高難度動作,

只是從槓片輕一點的開始,

其實不然,重訓是依據自身想要訓練的肌肉做加強,

而且有教練在旁指導,不容易受傷,

也能更快的練到想要的線條。

另外,教練會根據學員的步調

調整教學內容,上課時,搭配口令與呼吸節奏,

有教練的監督與鼓勵,比較容易專心,成果也相對較好。

雖然回家後酸了兩天,不過整體精神狀況好很多,

希望我能持續地練下去,把我的虎背熊腰,

變成苗條健康感,期待遇到更好的自己。

以上是我的真心推薦!

夏天到了,顯露身材的時刻,快來手刀預約體驗吧!

 

打鐵健身Forge Fitness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6號地下一樓

官網:https://www.forgefitness.net/

FB:https://www.facebook.com/forgegymSS/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下午11:00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