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7.JPG

 

這本書已經讀完了有一段時間了,

雖然有做了筆記,但重新翻閱後,很多部分並沒有很深刻的感觸,

可能是我的事業還沒做到書中規模的程度,

當中裡面一個小故事讓我印象深刻!

 

書中舉出了讓我深思的一個小故事

在巴黎的一家咖啡館,一名貴婦走進來,看到畢卡索。

過了幾分鐘,他鼓起勇氣接近他,

並開口問:「畢卡索先生,您願意為我畫一幅肖像嗎?

我會付您開出的任何價格。」

畢卡索點點頭,拿起一張菜單,

利用背面,在五分鐘內素描了那位女士的畫像,

然後遞給她,並說;「五千法郎」

「但是,畢卡索先生,您只花了五分鐘畫它。」

「不, 夫人,它花了我一輩子。」

 

這個故事給我很大的啟發,

深刻地慢慢影響我在經營網拍時的策略。

以往,我的定價策略是,

先GOOGLE一下相關產品在這網路上的價格範圍,

先排除在其他平台的售價,

畢竟,在屈臣氏賣的保養品跟專櫃賣的價格肯定是差很多,

但這兩個都不是我要賣的通路,

首先,我會參考網路售價為依據,

再慢慢回推成本、利潤等,

最後,以合理的價格作為末端售價。


但,這樣的定價方式,似乎不對了,

這個小故事讓我反思,定價其實不是依據成本+利潤的多寡,

(成本+多少我要賺的利潤)

而是,在這當中,你如何可以讓產品當中的利潤拉到最高,

所謂的如何,也許就是時間的累積(能力的累積),

比如說,行銷手段、內容行銷、網頁呈現、活動規劃等,

這部分,需要花時間的學習,不斷精進累積,讓能力不段提升,

當然,能力所累積的,也就是可以創造出極大的利潤所在。

雖然,我賣的只是代理的商品,成本是固定的,

但如果市面上賣相同產品的人不是很多,

我依然以不一樣的手段,掌控當中的利潤。

 

目前我想到的行銷手段,可能是圈圈子,

先將相同族群的人圈再一起,

慢慢建立信任度,建立獨有的行銷風格,

介紹商品的方式不同,也學習用不同影片呈現,

不同活動包裝與規劃,也許,就能上末端售價能往上調的方式,

在也不局限於成本+利潤的惡性循環,

也避免未來削價競爭的窘境。

 

套用作者說的:「即使你不是著名的藝術家,這故事也適用在你身上。」

 

購買連結: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