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讀書會】BookBook預約線上讀書會|知識變現懶人包

 

先來說說我的讀書進程吧!

我長期都有閱讀習慣,也都有制定閱讀目標,

但常常讀完一本書覺得獲益良多,

但卻因為時間已久對於內容漸漸淡忘,

像是之前很夯的「原子習慣」,

一出版我馬上買來拜讀一番,反覆讀了好幾次,

事隔好多年,網路上持續發燒,

很多人都在討論時,當中很多細節我卻不太記得()。

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為了讓知識扎扎實實的長在腦中,

我開始思考如何訓練自己有效閱讀以及將知識輸入腦中。

而當時,我的作法很簡單,直接在部落格裡寫讀書心得感想,

透過書寫重新爬梳書中內容,

加入自己觀點融會貫通,加深印象。

這裡可以看到我的幾篇讀書心得【線上讀書會】BookBook預約線上讀書會|知識變現懶人包

https://bernicechou.pixnet.net/blog/category/1932232 

 

 老實說,想要內化書中的內容,寫寫讀書心得遠遠不夠,

我的目標是希望可以打造完整的閱讀體系,

不僅著重在輸入到頭腦的東西,

更要能有系統的輸出並且將吸收的知識完整表達出來,

這樣才能算的上是內化知識。

因此,我就開始尋找一起讀書的朋友,

也參加了多場實體讀書會,加入大家一起討論行列,

這樣做一來讓自己閱讀有了實質的進度、

並強迫自己讀原本讀不下去的大部頭,

或是強迫自己閱讀自己從不會涉獵的書籍,

讓自己增加的不只是知識的深度更是知識的廣度。

在此同時,我參加讀書會除了可以分享知識之外,

還可以訓練口條,增廣人脈,

認識更多不同領域的書友們。

這一切看似很棒對吧! 我可是費勁了很多時間,

才找到志同道合的書友。

雖然組讀書會看似簡單,但其實當中會遇到許多眉眉角角,

像是遇到很喜歡分享的書友,

整個讀書會都是一言堂,

或是遇到整場相當冷的場子,

沒人敢分享與發言,讓整場讀書會格外的尷尬。

 

費勁一番努力,

終於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書友,

我們也開了好多年的讀書會,

一起讀完很多自己讀不完的大部頭書籍,

像是「快思慢想」、「槍炮、病菌與鋼鐵」、

「黑天鵝」、「人類大歷史」等經典好書。

緊接著,就遇到了疫情,

讓我們長期的讀書會就這樣停擺,一直停擺到現在()

 

【線上讀書會】BookBook預約線上讀書會|知識變現懶人包

 

還好,我在網路上看到了「BookBook預約線上讀書會」的網站,

第一個Book是動詞,代表預約、採取行動的意思,

第二個Book是名詞,代表一本書,

也代表你所選擇的知識與價值,

兩個英文單字相連在一起,

從此為閱讀和學習創造出了一個全新的定義和名詞。

延續了我的讀書會,馬上採取行動,

預約了我想要參加的線上讀書會。

 

BookBook|線上讀書會四種方案

BookBook 線上讀書會相當貼心,

針對不同的讀書目的設計出四種方案,

依照自己的需求與未來發展方向來做選擇。

我覺得這樣很棒,要以目標作為導向來選擇參與讀會的目的,

才不會繞遠道而行及浪費時間。

快來看看適合你的方案【線上讀書會】BookBook預約線上讀書會|知識變現懶人包https://www.bookbook.tw/

 

【線上讀書會】BookBook預約線上讀書會|知識變現懶人包

 

 

1.      發起糾團共讀

萬事起頭難,開始總是最難,

想要開讀書會卻找不到書友,

往往是讀書人的一大問題。

特別是像我這樣害羞不擅於表達的人,

而BookBook恰好提供了很棒的平台,

不僅可以找到書友,還可以找到一起分工合作,

參與糾團計畫的好隊友。

 

【線上讀書會】BookBook預約線上讀書會|知識變現懶人包

 

2.      分享讀書心得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分享卻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可以直接先從 BookBook 線上讀書會開始著手,

透過一本精選好書,結交志同道合的書友,

透過文字、圖像、影音,一起分享讀書心得,

幫你解決的害羞、不會選書,

甚至不用面對書友等說不上來的麻煩。

 

【線上讀書會】BookBook預約線上讀書會|知識變現懶人包

 

 

3.      舉辦活動

如果有長期參與讀書會討論,

想必口條與思緒都有一定的水平,

也許開始聚集了小粉絲

這一路走來,很自然的就能將長期累積的閱讀習慣,

透過平台提供的課程及凝聚力,

讓所學的知識變現,進而打造個人品牌,創造額外收入。

很多素人都是從組讀書會分享心得開始,

逐漸成了主場人,累積了小粉絲,

BookBook 線上讀書會直接幫你打造一條龍的服務,

最後輕鬆舉辦一場自己付費讀書會,打造一個專屬的頻道。

 

 

 

【線上讀書會】BookBook預約線上讀書會|知識變現懶人包

 

4.      單純參加活動

如果你跟我一樣害羞,只想參與但不想發言,

僅想吸取書中精華卻不想讀書,

單純參加活動也是可以。

BookBook 線上讀書會可幫助你透過旁聽別人分享書中精華,

加速吸收,即使沒有讀書也能吸取知識,

讓別人的閱讀時間成了你知識的槓桿。

 

【線上讀書會】BookBook預約線上讀書會|知識變現懶人包

 

BookBook|線上讀書會課程體驗 

BookBook線上課程分類相當細,

相當專業,提供的書目非常多,

主題類型從人文哲學、文學藝術、生活風格、

心靈探索、投資理財、社群經營等都有,

有了這個平台,

讓我用很短的時間就可以獲得各方面的知識,

花一點點的費用就買知識,

買知識相對的也是買時間,

運用很短的時間獲得最多的知識,

而且這些知識是有系統建構而成,

上過不容易忘記,課後還有線上作業可以做,

課後也有與同學討論的時間,雙向的交流,

讓輸入的知識體系更加的完整,

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情,省下自己的時間,

同時讓知識刻劃植入腦內,成為自己的東西。

 

【線上讀書會】BookBook預約線上讀書會|知識變現懶人包

 

因為分類多選擇多,不會侷限在單一主題上,

也不會因為書友的狀態不同,

而不能一起讀書,像是我的書友大部分都是已婚沒有小孩,

或是單身居多,很難跟他們一起讀育兒相關書籍。

這時,這個網站就派上用場,透過平台的凝聚力,

讓我們有同樣問題的媽媽,

一起學習書中知識,

並且反思自己的教育理念與實際遇到青少年溝通問題,

從書中內容探討問題並交流討論,

像是如何與青少年的孩童溝通,

可以從這堂課: 11個暖心對話練習走進孩子的心,

課程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BookBook 線上讀書會|培訓線上課程

BookBook 線上讀書會也提供進階的培訓線上課程,

將上述的技能更完善有系統的方式交給你,

而且平台上已經累計超過20名說書人

在BookBook 平台上建立了個人品牌,

開啟了斜槓人生,連結了個人興趣與專業,

打造多元收入及人脈。

雖然我沒有打算做影音書說人的打算,

但培訓線上課程裡面教的不僅是如何有效閱讀,

同時也提供了 一整套的說書技能,

像是自我表述的能力,製作簡報的技巧,

創造舞台魅力,

即使是一般上班族都能用得上的硬本領,

學會了也能應用在職場上,幫助自己加薪。

 

【線上讀書會】BookBook預約線上讀書會|知識變現懶人包

 

培訓課程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自媒體趨勢的那個章節,

裡面分析未來的網紅趨勢,

業界合作模式以及網站經營SEO的技能

,點出很多我沒有想到的可能性,

即使我已經在網路圈打滾很多年,

但這堂課仍然給了我很多創意的想法與不一樣的作法。

 

最後,每一堂影音課程,

會提供課程簡報以及課後作業,

聽過不等於學會,唯有實作才能加深印象。

對於某個章節想要延伸學習,

課程內會附上延伸學習書單,

平台直接彙整出跟知識變現相關的精選書單,

提供說書音頻與重點心智圖,

讓輸入與輸出打造成一個良性的閉環,

從中不斷的刻意練習,精進技能。

在知識變現蓬勃發展的時代,讓喜愛閱讀的人,

有了多元的發展管道,讓閱讀人也能成為網紅,

透過BookBook的培訓課程,

整合了知識創作者所有必備的技能與商業思維,

想創造額外收入的朋友,想要斜槓的閱讀人,

不用煩惱,直接購買培訓課程就夠了啦。

 

【線上讀書會】BookBook預約線上讀書會|知識變現懶人包現在平台有提供優惠: 

一年內只要完成一定的學習時數並完成作業練習即可取得平台證書,

就有機會享受以下各項好處:

取得證書資格可以直接抵扣首年度與 平台簽約 費用

(原價為 $6,000 年費+ $1,000 首次串接費)

完成簽約開始說書後也能分階段

取得高額回饋折扣在平台消費使用 (做為自我學習成長基金)

累積一定場次可接受平台採訪報導、擔任平台講師賺取講師費

課程效期內或合約效期內,

可享受免費報名平台舉辦的說書比賽資格

(僅限尚未得獎者,實際報名費用依最新規定),

爭取高額獎金 (最高 20,000 元),

把投資上課的費用,馬上賺好幾倍回來。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