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erber2.jpg

 

老實說,準備倉鼠用品也是一門學問

自從上次淇淇當了倉鼠志工之後

與愛鼠協會的姐姐諮詢很多養鼠的知識

以及飼養籠的大小、倉鼠用品等相關問題後

經過深思後,淇淇決定要飼養三線鼠(小型鼠)

在諮詢的過程中,確認過飼養籠的尺寸大小

以及考量我們家的空間擺放

最後,我們決定購買愛鼠協會的姐姐認同的飼養籠

同步,也換了靜音滾輪

淇淇還很有愛心,特別要跟愛鼠協會購買鼠鼠飼料及用品

就是希望愛鼠協會可以利用這筆錢來幫助更多的鼠鼠

他還認真的考慮要捐款給愛鼠協會呢!!

 

在我們等待領養的過程中,發現三線鼠奶油色的很少出現愛鼠協會

我想應該是這顏色與品種太受歡迎了吧!

因此,我們透過了網路上許多社團尋求領養

 

鼠寶向前衝2.0-鼠鼠救援、認養、送養、知識交流平台

鼠寶交流社~鼠寶認養社團

鼠寶發電廠No.4 CLUB

鼠鼠之家(動物領養收養倉鼠)

鼠鼠溫暖之家

鼠寶送養/認養/飼養交流

 

貼出了我們的需求以及飼養籠、用品的照片

殊不知,在網路上竟然霸凌聲不斷

很多人批評說,我們的飼養籠太小

還當過志工,竟然不知道飼養籠尺寸不理想,會導致鼠鼠憂鬱等身心問題

也很多酸名鍵盤俠還人身攻擊

這些文字看的媽媽我的心裡,實在心疼!

掙扎了一晚,始終無法決定是否要讓孩子知道這殘酷的一切。。。

 

隔天,被淇淇追問的情況下

讓她看了留言,了解這一切

她的反應超出我想像,一切都是我想多了

她並沒有我想像的難過

她只是很冷靜的說,原來大人的世界也會這樣

(她之前在社群裡似乎也遇到這樣的問題)

我跟她說,我們做的一切都符合規定

只要用心對待鼠鼠,鼠鼠會感覺到

當然鼠鼠也就不會有身心上的問題喔

大人的世界其實就是小孩的放大版

把自己做好,也不太需要在意別人怎麼說

我網路上的貼文,完全不跟酸民筆戰,直接順勢刪除

仔細想想,雖然莫名被罵了一番

但看到淇淇成熟面對,也算是學到了一堂課~

 

(PS 在這裡說明一下,沒有惡意的針對某社團,

貼出社團純分享,裡面很多正確知識,請體諒勿筆戰)

 

請持續關注我們的養鼠日記流水帳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