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荳來做故事開場白,「大家好,All mine

本來想錄一段共讀影片,小荳實在太難控制

只能錄一段簡短開場白啊!!! 

 

All mine 入手有一段時間的硬頁英文繪本

最近,因為小妞跟小荳常常在家搶東西爭吵

小荳又是霸道無理,認為家中所有玩具都是她的

搞得兩個姐姐常常很生她氣,卻又不能對她怎樣

 

allmine1.jpg

 

在整理書架時,突然看到All mine

聯想到書中的故事情節

故事中的海鷗根本就是小荳化身

海鷗霸道無理也沒禮貌

所有東西都是All mine

利用共讀的時候來個機會教育

 

allmine2.jpg

 

All mine這故事很可愛,結局也充滿驚喜

故事是關於一隻老鼠與海鷗搶奪食物的有趣故事

 

allmine3.jpg

 

午餐時間到了

小老鼠正準備開始吃它的三明治,這時。。。。

 

allmine4.jpg

 

突然飛來一隻海鷗把三明治搶走,雖然沒有文字敘述

小老鼠只是說「Excuse me! That’s my lunch!

而海鷗只是淡定的說:All mine!

(我不是每頁都有截圖,我只列出我覺得有趣好玩的橋段

感興趣的人,可以買來仔細品嚐當中有趣的部份)

 

allmine5.jpg

 

老鼠繼續尋找更多的食物

這頁的畫風我覺得特別可愛,也很有感

利用漫畫式畫風來呈現海鷗巧妙跟蹤的模樣

簡單配色卻有很細膩的筆觸

完全劃出小老鼠與海鷗的心境與神情

故事裡的洋芋片感覺是用照片方式來體現

每看到爭奪洋芋片時

隱約感覺到「喀茲! 喀茲!」塑膠袋發出的聲音

非常真實呢!!

 

allmine6.jpg

 

緊接著,海鷗正大光明的追著小老鼠要搶奪它的食物

也利用區塊式的方式呈現,很有速度感呢!

 

allmine7.jpg

 

爭奪食物的同時,遇到野狼??

遇到野狼,海鷗退怯了,不再all mine的霸道無理

最後,小老鼠與同伴享用了豐富的美食

但,老鼠是如何做到的呢???!!

 

這故事很可愛,結局充滿驚喜

每次跟小荳共讀時,

只要看到海鷗搶奪說:All mine

她也會跟著說:All mine

本來是想要機會教育,

但她與我一口同聲說出「All mine」時,

是我跟小荳一起共讀意外得到的驚喜

推薦給大家!!! 

 

購買連結: https://reurl.cc/4YvaK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