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這次我要分享的是 9/9花栗鼠舉辦的帶著童書去旅行的活動

當我看到花栗鼠公告這個活動時,我就第一個打電話報名,

因為我喜歡繪本,更喜歡旅行,

繪本教育是我教導小孩的重點,

繪本除了能帶領小孩進入書的世界,

更能細細品嘗美的藝術,讓小孩愛上書本更愛藝術,培養美感與創造力!

 

當然,我希望有一天,能帶我家妹妹去一趟繪本原著的美術館呢?!

(我家小孩已經有喜愛的繪本作家~~~五味太郎 她可是看了很多本喔!)

但不知道五味太郎在日本有沒有專屬的美術館

(至少,謝依玲老師沒有介紹,有的話,一定要去探個究竟!?)

 

當天,謝依玲老師分享了她在日本進修時,跑遍全日本的繪本美術館,

研究每個作家經歷、理念以及要傳達的意境,當然,也不藏私的分享了值得一去的日本美術館!

 

3

 

依玲老師分享的美術館,有兩個是讓我比較有感覺的,

一個是安野光雅美術館

我對安野光雅的印象就是[旅之繪本]的無字書,

我對於無字書沒有什麼概念,也不知道要如何帶領小孩純粹欣賞圖的美,

之前是有共讀[月亮、晚安],那本也不完全算是無字書,

但光想形容詞描述內容,真是折磨死媽媽了阿~(媽媽常常詞窮,沒有形容詞)

 

但聽了老師的分享,開始對於無字書感到興趣,

安野光雅是以去除理性思考邏輯,來詮釋自然美景,

但他的著作並不是單純描述美景而已,而是運用細膩的線條表達出當地景象與意境,

還帶有故事性,利用美景來貫穿地理、歷史、人文等藝術,

單單的一副圖,卻藏了許多學問的呢!

 

哀阿~好難用文字來敘述她著作的美,

總之,媽媽可是要先研讀地理歷史,才能講出專屬媽媽的旅之繪本的動人故事啦~!

 

4

 

另一個作家則是[岩村和朗],我對這個作家,有點陌生,但聽到他的著作,

不自覺就發出[]的佩服聲,那不就是[14隻老鼠]嗎?

他的著作主要都是圍繞在大自然,我比較熟悉的14隻老鼠故事,

主要是敘說14隻老鼠大家庭發生在大自然的故事,充滿生活感的內容!

非常適合都市長大的孩子看,有很多我都講不出來的昆蟲, 作家都以細膩的線條畫出來了~

而老師介紹他的美術館, 透過美術館與故事情境,是希望讓孩子們能反璞歸真,

與繪本中的動物們相遇,感受牠們生活在大自然的環境!

 

此外,花栗鼠貼心的劃分出小孩區,有花栗鼠姊姊說故事, 中間還有參雜了小遊戲,

讓小孩可以在旁玩樂,讓爸爸媽媽可以專心聽分享會~

只是,妹妹年紀還太小,還是要追著她啦!

 

5

 

經過一整個下午,天都黑了,不過是趟美好的親子之旅!

花栗鼠繪本館,沒事可以帶小孩來逛逛的好地方!

 

《花栗鼠繪本館》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78

【電話】:(02)2778-2211

【網址】: http://shimarisu2010.pixnet.net/blog/post/92655811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AM11:00~PM8:00;周五~周六:AM11:00~PM9:00;周日:AM11:00~PM7:00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