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法小豬 珍藏紅葡萄酒m.jpg

 

不瞞各位粉絲,我是紅酒中毒者,逢年過節不喝個幾打,對不起自己

全聯品酒區都是我常光顧消費的區域,如果全聯有VIP會員累積制度

我想我很快就達到標準,然後,然後,只有剁手才能阻止我吧!! ~~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1.jpg

 

這次要分享的是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黑色標籤)

先自首,我不是專業品酒師,也沒有相關執照,

純粹是自己愛喝,自己喜歡喝

挑酒的方式,也可能跟別人不一樣,單純分享我的想法!!!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2.jpg

 

這次我挑選的是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

身為三寶媽,挑選紅酒原則一有幾項,

首先,CP值一定要高,絕對要$500元以下,

國外進口品牌,濃度越高越好

(其實我是專門來買醉的)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3.jpg

 

全聯有賣三種南法小豬紅葡萄酒

分別是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黑皮諾紅葡萄酒、

以及卡本內蘇維儂紅葡萄酒(CS)

如果常喝的紅酒的人,應該知道常見的葡萄品種

MerlotCabernet Sauvignon(簡稱CS)Shiraz

這三款品種我最喜歡CS,口味比較偏向濃郁厚重的木香系,

不甜不酸不乾澀

黑皮諾PINOT NOIR算是很多愛酒人士心目中的女神,

有點纖細的味道,口感比較細緻

而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

以三種葡萄品種Grenache, Syrah and Mourvedre 混釀,

別有自己獨特的口味~

老實說,三款紅酒口味我都很喜歡,珍藏紅葡萄酒,

外觀上看起來高貴很多,價格卻很親民,

看到標籤上The Best Part 腦波就弱,兩瓶優惠,馬上買起來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4.jpg

 

第一次採買,兩本享有折扣,一瓶才475,平心而論,

$500以下的紅酒,可接受的程度,在紅酒價格區間,算是平價的!!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5.jpg

 

當天為了要跟孩子一起看電影,隨手挑了全聯新的區域「生活良好」,

來頭可不小,與日本1500門市同步販售的零食,

玲瑯滿目的類別,看起來每個都好好吃,隨手挑了幾包試吃看看!!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6.jpg

 

小妞跟小荳迫不及待要開吃啦,不是很配合我拍照!!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7.jpg

 

隨手挑「生活良好」的零食,裡面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小餅乾,

小荳每一種都很愛,抱著不肯分享給姊姊們吃!!

一包馬上完食,速度跟威力太驚人了!!

媽媽都還來不及分一杯呢!!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8.jpg

 

我挑選紅酒還有一個原因就是,

好開瓶,不需要開瓶器,

隨時可以來一段特技表演,單手旋轉開瓶()

重點是,即使喝開再追酒,也能輕鬆開瓶!!! (不用勞駕老公)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9.jpg

 

紅酒濃度也是我挑選的原因之一,

我喜歡的紅酒酒精濃度落在13-14%之間,

14%以上的其實不太好買,價格也很難落在$500以下,

所以我對於這次的選擇非常滿意!!

 

濃度比較高的紅酒,如果搭配葡萄品種,

口感會比較濃郁厚重,剛好很合我的胃口,

配上口味重的料理非常搭~ 尤其是牛排或是鹽酥雞~~呵呵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10.jpg

 

假日可以一家人窩在家裡看電影,吃零食,

喝一瓶來自法國的紅酒,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而且酒精濃度剛好,看完電影微醺,FUL太對了~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11.jpg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12.jpg

 

喝完了兩瓶,忍不住又跑去買一瓶,

配上全聯的熟食滷味,味道意外的契合~~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是三種葡萄混釀,單喝蠻順口的,

味道算是單寧柔和,細緻滑順,

不常飲酒的人,可以選這瓶當入門款!

如果想要搭配食物,輕食像是毛豆、

熟食滷味不違和,還蠻適合的~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13.jpg

 

孩子都睡了,夜深人靜,跟老公一起享受,

挑選片名「酒鬼都市女人們」一起看,我覺得超適合(哈哈)離題了!!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開瓶後,撲鼻而來的葡萄香,

第一次入口不刺鼻,不甜不乾澀,微微酸度,

濃厚葡萄味道會在齒唇間停留,紅酒的層次感慢慢顯現,

有高貴複合式層次的感覺,不是單一葡萄味道會讓人覺得平庸無趣;

酸度應該男女生都可以接受,男生喝起來更顯滑順,

沒有男生不愛的果香甜味,男生喝起來不出錯也很合適!

 

南法小豬珍藏紅葡萄酒14.jpg

 

過年就是要無酒不歡,祝天下的媽媽們,

農曆新年,一喝解憂愁,乾杯CHEERS!!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