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秒法則1.jpg

 

用這段內心話開始吧!

書,是個奇妙的東西

總是在需要的時候就會出現

在內心困惑的時候給你解答

 

! 最近經營的網拍出現很多問題

內心出現很多困惑,直到巧遇了五秒法則

作者梅爾,一語道出我內心恐懼的原因

讓我原本很擔憂的心境,逐漸豁然開朗

其實,所有答案都可以在54321行動後浮現

只要你願意相信它

 

五秒法則2.jpg

 

看我滿滿的標籤貼

就知道我已經下定決心

將五秒法則落實在我的每一天

 

 

五秒法則,其實是非常簡單的行動心法

可以運用在各層面,從小習慣到大決策

54321不單單只是內心的倒數數字

可是有結合心理學、大腦科學、神經科學

行動科學等研究實證!

 

使用法則非常簡單,只要你感覺到一種直覺閃過

要為了某個目標或承諾而行動時

或者是你明知道你應該做某件事

卻感覺自己在遲疑時,就開始使用法則

54321幫助你專注於目標,遠離擔憂

 

讀完五秒法則之後

我都利用54321倒數來啟動我的一天

我是個非常喜歡賴床的人

五秒法則對我來說幫助極大

從一早起床利用54321把自己床上發射出去

戒掉鬧鐘裡的貪睡鍵

戒掉這個簡單的舉動

卻可以讓大腦原本要找藉口分心

轉向到新的方向去

不會讓自己停在原處

而是實際的讓身體動起來

 

如果你沒有賴床習慣

可以利用五秒法則戒掉一起床滑手機的習慣

啟動美好的一天

大腦應該要思考今天該做的事

而不是專注於滑手機阿!!

 

現在,我每天留給自己30分鐘

都讓大腦開始為應該做的事做排序

只要是應該要做的事情

就用五秒法則來啟動它

忽略自己對這件事情的感受

專注目標遠離遲疑

因為五秒法則的關係

心理狀態改變了,而思想接著就跟著改變

梅爾說到,法則是 #起始儀式

會活化前額葉皮質,幫忙改變行為

每天都要給自己一段有意識整理思緒的時間

想一件不想做但今天必須為自己(夢想)而做的事情

為了自己的目標、夢想、事業發展做的事情

利用行動筆記本記錄下來

 

有了五秒法則行動筆記本

我會將一件為自己做(夢想)的事情寫在裡面

我稱這行動筆記本為夢想筆記本

有系統的規劃自己的每一天

使自己離夢想更近

讓身心靈都產生實際得行動力

給夢想賦予行動的力量

 

五秒法則3.jpg

 

有了行動筆記本,讓自己更有效率地提醒自己該做什麼

更能掌控自己的目標及行動,走在效率的軌跡上

作者梅爾提到,「你絕對不會有想做的感覺」

! 做任何事情絕對沒有準備好的一天

也不會有想做的感覺,唯有起身做就對了!!!

神經科學家安東尼到指出

95%的時候,都是感覺在替我們做決定

並非運用邏輯或是以目標為導向的方式思考

 

在我實作五秒法則時,我對感覺做決策有更深刻的體悟

像是我想要增加運動量,想要實行爬樓梯回家取代坐電梯

每到我面對樓梯時

有股聲音就出現:「好熱,等天氣涼一點再爬吧!

這就是用感覺來決定行動

只要感覺來做行動時

我就會對自己使用五秒法則,54321,開始

爬上去不用幾分鐘,我用五秒法則拿回自己掌控權

 

現在,我在思考任何決定時,都盡量不能讓感覺做決定

直接以行動來做決定,利用五秒法則產生行動的瞬間

在大腦阻止你之前,先讓身體動起來

短時間,看不到成果沒關係,不知道結果會怎樣沒關係

恐懼緊接著排山倒海的問題也沒關係

只要順著自己直覺來行動

大腦和行動的直覺會有強烈的連結

當設定一個目標,大腦就會列出一張目標直覺

發射訊號給你去完成目標

我現在就是相信這股強烈的連結

先行動,其他就交給大腦去找答案

順著心意,讓大腦有意識的引導我

我相信腦中出現的靈光一現,都是在持續行動中發生

就像喬治、麥斯楚發明的魔鬼氈一樣

始於發現薊草的芒刺容易黏在狗身上

忽略感覺,專注於應該做的事

決定我們的人生的,往往不是那些重大的行動

而是每天這些一點一滴最小的一瞬間54321

推薦給大家,五秒法則 #5secondrules 

 

購買連結: http://t.cn/Ai8V7RK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秒法則 5secondrules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