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魚不吃香蕉1.jpg

 

今天來為大家分享一本最近剛入手的繪本「食人魚不吃香蕉

從我家2歲荳荳到9歲的淇淇都可以一起共讀的英文繪本

 

食人魚不吃香蕉2.jpg

 

食人魚不吃香蕉的畫風帶點萌感卻很生動

配色也很有感覺

仔細看每一隻食人魚的表情都很逗趣誇張

我最愛的是他們的對話,英文用法很生活

雖然笨笨憨憨的句型,孩子每次聽都有不同反應

 

食人魚不吃香蕉3.jpg

 

故事是大概是講述一個只愛吃蔬菜水果的食人魚

主角的同伴卻充滿好奇,不斷質疑他、提醒他是隻食人魚

食人魚應該是吃人才對

而主角還是一直推薦吃水果

每次帶出來的蔬菜水果,配角會用質疑的方式提出疑問

並帶出有押韻的人體部位單字

故事結尾非常幽默有趣,連大人讀完都會心一笑

而且對於家中不吃蔬菜水果的孩子應該很有說服效果

我截出幾段我個人蠻喜歡的橋段

至於故事結尾在這邊就不破梗了囉~

 

 

食人魚不吃香蕉4.jpg

 

故事開端:

嘿,兄弟們!

來個香蕉怎麼樣?

你怎麼了,Brian

你是食--魚!

 

食人魚不吃香蕉5.jpg

 

接著,主角問

要不,來點甜菜?

你是認真的嗎,Brian

我們吃的是腳阿。

 這時silverbeet feet 押韻,讀起來很順暢

 

食人魚不吃香蕉6.jpg

 

或者來碗豆子?

夠了,Brian。我們吃的是膝蓋。

這段我覺得非常有趣,peas knees 押韻

每次讀到這邊我不自覺都會噗ㄘ的笑出來

 

食人魚不吃香蕉7.jpg

 

那麼,我打賭你肯定喜歡來點多汁的李子吧?

故事的鋪成好有巧思,依舊很無俚頭的邀請同伴吃蔬果

而配角卻出現尷尬困擾的表情

 

 

在共讀時我特別用手拿起李子給小荳吃

她很逗趣的做出要吃,但吃完又要吐的表情

因為。。。。食人魚不吃水果阿 

 

 

共讀心得 

與兩歲的荳荳共讀,不敢說她完全理解故事內容

但在每次共讀過程中

她好像對於故事內容似懂非懂

我講上句,她可以用她的方式表達下句

她每次表達的方式都不一樣

雖然她是個好動靜不下心的孩子

但讀到這本「食人魚不吃香蕉,她可以從頭聽到尾

讓我們輕鬆開啟了親子共讀的一扇門

不然通常抓她說故事她總是飄走啊~~

 

對於9歲的淇淇來說

我會先讀給她聽,並解釋故事中的內容

因為她已經有了英文基礎

我會慢慢要求她跟我對話

食人魚不吃香蕉裡的對話方式

非常的口語,非常生活

並不是制式的英文對話

每次讀故事就當練習英文口語

我一句、她一句,主角每次帶出的蔬菜名詞

都對應到押韻的人體部位

很輕鬆的幫助淇淇記得故事中的單字

讓讀英文故事書不再是件辛苦事

 

食人魚不吃香蕉8.jpg

 

網站連結: https://reurl.cc/OR9V7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