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箭照相館39.jpg

 

繼上一篇文章關於成就感這件事 有提到

成就感的建立在育兒的路途,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對的,對於大人來說也很重要

從淇淇的經驗我發現

 

經過參賽 獲得讚賞 發現學習的動力 (勇於發言的好處)

再次接受挑戰發現動機獲得成就感

 

就這樣形成了成就感的良性循環

套用在大人身上,當然不用一定要透過參賽來獲得

可以先從把一件事用心做好開始

我相信用心做好一件事,也會獲得讚賞

從過程中找到動力與動機,發現做這件事的意義(動機)

事情自然而然就做得更好,成就感就出現了

 

但是簡單的「動力與動機」這名詞講起來容易

實際「要感受」、「要發掘」就不太容易

相信很多人早上起床除了工作,應該找不到其他動機起床吧

(我曾經就是)

但是。。。最近我開始有了新的體悟

我的部落格其實已經開了有六年之久

以前都只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心態在經營

2018年中,我莫名的被雷打到,在我的部落格放上了我的EMAIL

後續就有雪片般飛來的邀稿、試用、體驗信

當時的我真是受寵若驚(又受寵若驚,詞窮啦)

雖然當時沒有稿費,就只是單純的分享

我就非常滿足、非常開心

開心的不只是單單來自四面八方的試用品

而是從中獲得了少少成就感

從我自己的認知,就是。。。廠商看得起我啊~

緊接著,我的部落格之路才算真正的啟動

我不敢說我文章寫得有多好,但每篇文章我都盡全力去寫

也從寫文過程當中,找到了寫文動力

同時,有些廠商也給我許多讚賞,讓我獲得了小小成就感

在短短的時間裡,每次寫文的修正調整,讓我找到了寫文的動機

已不在是漫無目的亂分享

而是要求自己盡力分享出有價值的產物

(不再是有免費的產品就寫文)

有價值的產物這件事也成了我寫文的動機~~~

 

謝謝觀看,成就感之媽媽心機之路,請待續!! 以上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