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你的心是最強大的魔法.jpg

 

當初忘記什麼情況下看到這本書

看了介紹後放到購物車中,遲遲沒有結帳

但我相信人總是在需要什麼的時候,自然就會出現什麼

前幾天,不知為什麼突然把放到購物車裡的書籍清理了一下

在沒有任何思考的情況下買了這本書

(我的購物車可是落落長,每次買書都要先抉擇一番

不然結帳金額可是很嚇人

這毫無意識的購買行為,我相信是我的心正在指引我,讓我領悟當中的魔法

 

作者的敘述方式非常感人肺腑

看了第一章作者敘述切出腦瘤的手術過程

憑著所謂的心眼而順利完成的手術,很不自覺的當下,我感動到落淚

在敘述這成功外科醫生的故事時

絕對想像不到他出身貧窮,父親酗酒、母親嚴重憂鬱症

童年的他對於未來毫無未來可言

直到他意外走進一間魔術商店,認識了露絲奶奶

學習她交給他的魔法後,人生開始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

故事基於作者的親身故事,敘述如何使用魔法實現他的從小的夢想「醫生」

一切的魔法來自於心,而作者是位腦神經外科醫生

整個故事在敘述露絲玄之又玄的心靈魔法

貫穿了許多腦神經科學的相關知識

透過科學的佐證與作者的親身經驗,讓故事有血有淚,真實且激勵

 

露絲的魔法分為四招: 放鬆身體、調和自心、打開心胸、確立目標

 

這部分跟很多心靈書籍當中會提到的靜坐與冥想很類似

實作的部分可以買書來學習體會

 

作者學習魔法前幾周時,露絲請作者列出他10個願望

當中一個願望是不要被房東趕出家門

作者透過露絲的引導,周周開始練習魔法,觀想自己房租繳清的情境

沒想到,學習完露絲魔法後,真的有人把欠作者父親的工錢拿來家裡

讓他避免被房東趕出家門,當下作者感動到落淚,深刻感受到魔法兌現的雀躍

作者持續的運用露絲交給他的魔法,一路讀到了醫學院

但當時因為他需要一邊處理家庭狀況,一邊打工賺學費

導致學業成績不是很理想,甚至不能進醫學院

露絲的魔法總能讓作者過關斬將,突破重重關卡

連面試官直接請他放棄,作者還是力拼到底,爭取一切的可能

最終順利考上了醫學院

再次驗證露絲的魔法,你的思想創造你的現實

是態度,也是力量;心在想什麼,你就必然會成為什麼!

 

伴隨者露絲的魔法,書中也提到一個重點

也許你吸引來的目標,其實不適你想要的

作者當時許的10個願望,一一實現了,實現的狀況比當時想到還要多得多

作者身價來到了7500萬美元,超時的工時與追求財富的過程中,迷失了自我

瞬間失去所有財富,作者開始重新找回自己

回到當初遇見露絲奶奶的故鄉,想起露絲奶奶曾經的教導

慈悲的力量不僅能療癒我們內心的創傷,還能療癒我們周遭人的心

它是最好的禮物;

 

奇妙的魔法又發生了

在他瀕臨破產之際,律師打電話給他說之前協議要捐的款項

因為文件上有瑕疵,可以不需要捐

但作者想起露絲奶奶的教導,

 把心打開,用心去行善、以慈心待人

儘管作者處在這拮据的情況下,還是願意履行承諾捐款

作者相信金錢與名利不能為心靈帶來滿足

唯有無私的付出與慈悲才能帶來真正的喜悅

 

最後書中分享了心的字母表

C:慈悲 Compassion

D:尊嚴 Dignity

E:平常心 Equanimity

F:寬容 Forgiveeness

G:感恩 Gratitude

H 謙遜Humility

I:正直Integrity

J:正義感 Justice

k:善念 kindness

L:愛Love 快樂

在古埃及,快樂這個詞是 awt-ib 字面解釋 心的寬度,

不快樂「ab-ib」切斷或疏遠的心

 

作者很有心,做了一個網站

Intothemagicshop.com 聆聽語音版魔法的練習 

 

如有讀過這本書的書友,歡迎與我交流! 

 

購買連結:  http://bit.ly/2EU4AIE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