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曾幾何時,自認為買字很少的繪本,是很浪費錢的事,

倒不如買本屬於自己的書籍,感覺划算點,至少字多很多!! 

但現在,對於每月砸錢買自己的書與買孩子童書的比例,逐漸調整,

因為,童書不只帶給孩子想像與創意,

也帶給我無止境的療癒效果,

共讀的同時,也讓我自己的心境得到平靜,

有時,也會被童書給啟發,有時,也會讓我重新反思,

與孩子在共讀的過程中,一起成長,一起共築美麗的回憶。

 

今天要分享的的繪本【can you keep a straight face?】,

=>你可以憋住不笑嗎?

Straight face 帶點嚴肅、面無表情,

不想讓人猜到心裡想著什麼的意思,

Straight 是直線、直立的意思。

以前的我,應該絕對不會考慮入手,

但現在的我,一見到這本,有如情人般的一見鍾情,

除了,書中帶有雙關語的幽默之外,

還有些些言外之意,大人是需要將文字與圖做聯想延伸,

當然,滑稽的畫風也是吸引寶貝眼光的重點,

在操作過程中,簡單的人物圖變得很有喜感;

而我們家寶貝最喜歡的一頁,就是can you keep a straight cheek?

6.jpg

看看我家妞妞,一番到那頁,就不自覺的模仿書中的模樣,可愛極了。

9.jpg

10.jpg

可以利用鏡子,也讓寶貝認識自己,認識每個臉部器官的英文,也讓共讀增加不少樂趣。

孩子在操作硬頁書的過程,看到臉部的明顯變化,

不自覺得哈哈大笑,試圖想透過鏡子模仿,

而最後一頁插圖,是壓軸好戲,鋪了整本忍住不笑的梗,最後才是露出重點。

來猜猜看吧!!! 當中的暗藏玄機。

8.jpg

大變臉,五官全變位了啦~~~

13.jpg

拉拉小機關,眼睛一開一閉,頭髮也跟著變化,

搭配媽媽陪同講解的聲音,我覺得讓共同更是種幸福,我還蠻ENJOY其中的。

17.jpg

18.jpg

另類的小女孩臉部變化。

11.jpg

書本的一開始,是個帶有年紀嚴肅卻不笑的伯伯插圖。

2.jpg

拉拉小機關,伯伯笑了。

3.jpg

看到妞妞這樣認真的玩起來,心裡覺得甜甜的~~~

15.jpg

16.jpg

接著,是個年輕不帶笑容的女孩。

4.jpg

拉開她的手,鼻子有小小變化。

5.jpg

小小手部的變化,可以完全抓住小孩的專注力,專注力會提升喔~

14.jpg

最好玩的一部份,轉動小機關,

小女生從愁眉苦臉變到充滿喜感的笑臉。

可能變化太大,我們家的小小孩,一直笑的很開心。

6.jpg

7.jpg

這一部分也是蠻有梗的,can you keep the straight hair?

翻個頁,頭髮也豎直了,

是個雙關語的笑話,還蠻有創意的~~

12.jpg

其餘的部分,也就自己發現當中的樂趣囉~~~

 

透過這本硬頁操作書,孩子可以學到五官的英文,

像是face ()mouth(嘴巴)nose(鼻子)eye(眼睛)eyebrow(眉毛)

cheek(臉頰)brow(=forehead,額頭)hair(頭髮)

除此之外,透過操作書,可以練習寶貝的小肌肉,

同時,也可以準備一面鏡子,隨著書本的帶入的器官,

透過鏡子,也讓寶貝認識自己,也讓共讀增加不少樂趣。

 

購買連結:  http://bit.ly/2EXlzJV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