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gg1.jpg

好久沒來分享我入手的好書了

(原諒我沒時間分享,最近會陸續補上這半年挖到的寶),

我對繪本向來都沒有抗體,

一看到不錯,值得收藏的,毫不手軟的就買下來,

而且會持續不間斷的買,

對於立志要培養兩隻啃書蟲,買書絕不能吝嗇,絕對不能手軟阿~~~

(剁手剁手)

 

這本一定要推薦給家中有小人的遊戲繪本,

(除了可以玩之外,也是英文入們書,

英文不太好的爸媽,不需要擔心,

裡面的單字簡單到小學小孩都會的,要有信心)

 

生老大時,對於要怎麼培養愛讀書的小孩,實在沒有甚麼概念,

對於選書,也無從選擇,還好,老大本身專注力很夠,也愛看書,

一歲多我就抓到她的口味,從她愛的公主系列開始,

慢慢延伸到更多的種類的繪本,如知識類、成語類等,

當然,她也可以乖乖地一口氣聽完很多本,

很容易就達到目標成功達陣;

但對於老二,可不就那麼容易了,

老二的個性,比較好動,目前一歲半,很難乖乖地在我身上聽完一本書,

專注力也不能太久,這一點讓我很困擾,

於是,我從我一直都很關注的【繪出英文力】的粉絲團

發現的這本我看了介紹都被吸引進去的一本遊戲繪本--【The egg】

介紹在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aTKEZZ1XE

試試看對這隻好動兒是否有效~~~~

 

這是一本關於一顆【蛋】故事,

封面就是一個乾淨到完美無瑕的一個小雞蛋,上面寫著good egg

一切的故事就從這顆小雞蛋開始~~

 

打開封面,有個按照蛋的形狀挖了洞,

光是這樣的開場白,好奇心超旺盛的妞妞就開心不已,

不由自主地把手穿過去,感受一下書不只是【翻】、【撕】、【咬】之外,

也可以把手穿過去。

the egg3.jpg

the egg4.jpg

the egg5.jpg

接著,是一個顆豎立著的蛋,配上簡單的單字【egg】

下一頁,是個簡單的單字【sit】,

妞第一次玩還不知道書中有機關,

我馬上翻開,她就哈哈大笑,接著就說【good egg】,

接著是【lie down】,拉開機關,蛋就乖乖地躺著,又出現【good egg】。

the egg9.jpg

the egg10.jpg

the egg8.jpg

【roll over】是最有趣的橋段了,

第一次拉出機關時,妞妞又哈哈大笑,

因為拉的速度夠快,小孩對於快速變化,總是會笑到大人覺得【笑梗】在哪???

不過,看到小孩的笑,大人也不自覺得很有趣。

the egg6.jpg

(這是他尋找機關時的模樣)

接著說,【Shake】,小雞蛋完全按照你的指示,左右搖擺,

the egg11.jpg

【Catch】,小雞蛋活現紙上接球,趣味橫生!

the egg12.jpg

不僅如此,小雞蛋還會聽你的指示說話,

在大聲一點,小雞蛋,就回應大一點,

最後,小雞蛋從蛋殼爬出,變成一隻小雞了。

 

簡單的指令與動作,讓我跟妞就玩得不亦樂乎,

光是這本,我們從頭到尾,玩了10幾分鐘,

每次我說,sit,妞也開始配合,

Liedown妞也會躺著,

每次我叫她我們一起看【good egg】,

她就會從書架上找書,

選到後,我也會接著說【good 妞妞】,

聽到我的說詞,她用呵呵的笑聲回應我,

不知不覺,一本遊戲書成了我們的祕密通關密語。

the egg2.jpg

購買連結:  http://bit.ly/2EVm5Za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