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05.jpg

最近接二連三地看了有實際案例的雞湯書

心態致勝】、【刻意練習】、【恆毅力

總結出很多教育自己與孩子的心法

 

特別是成功心理素質的培養心態致勝

刻意練習的實作方法  刻意練習

以及在日常生活中貫徹恆毅力  恆毅力

 

整體來說,對於我自己是有很大的幫助

當然,我也希望我吸收到的心法與精華

能夠成功地運用在孩子身上並複製與傳承

(三個孩子,能複製是很重要的)

這將會比留下大筆財富更具有生命意義與價值

(我可沒有大筆財富啦 (掩嘴笑 )

 

之前的刻意練習文章在這

http://bernicechou.pixnet.net/blog/post/45342156

 

相信不少人看過作者的TED影片

影片在這

 

我在這本書一出版時就看過影片

作者是用做實驗的方式研究成功與天才有沒有相關性

 

從提出問題>天才VS成功(做出假設)

接著找實驗對象來做問卷

專訪專家並擷取成功者的建言

最後在歸納出自己的結論

 

當中裡面有很多實驗結果,深深受到啟發

也算是今年蠻推薦看的一本書

 

作者經過研究發現,出類拔萃的人都擁有強大的決心

他們的決心以兩種方式呈現,一是過人的堅韌與努力

二是他們打從心底認定,這是他們想做的

他們不只有決心,更有明確的方向

這種情與毅力的結合,就是本書強調的超強恆毅力

 

作者歸納出的成功公式

天份 x 努力 = 技能

技能 x 努力 = 成就

 

這類研究雖然是想要研究天才與成功是否能劃上等號

但當中有很多因素,是我們之前所忽略的

像是有潛力與發揮潛力又是一回事

真正的成功,往往是發揮了潛力,並堅持下去的結果

 

我們對於天才這件事,無形中存在了迷信

迷信「天才」是與生俱來的能力

也把這種能力加以神話,畫出一條與自己分隔的界線

原因是人們逃避心態作祟,視天才為奇蹟

這樣,就名正言順的不必跟天才做比較

告訴自己不屬於那神話,讓自己心理得到平衡

而忘了成功最關鍵的「努力」

那些成就非凡的人

實際上,做了許多他們認為習以為常的過人恆毅力

 

尼采說;「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

 

太多想要分享了 文章還沒完~待續~~~~~

 

購買連結:   http://bit.ly/2EXtAPc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